top of page

「Once you go black, you never go back」的影片考察報告

我從whatsapp group中收到友人傳來的文匯報的文宣,當中有多篇文章追擊示威者和泛民,個人第一個反應是「總算有些像樣的文宣」,特別最後一句「Once you go black, you never go back」,確實好像寫得不錯。

純情的我很快才知道那句並非原創,而是一句俚語,意指女生跟黑人交歡後,因太滿意對方的「巨鳥」而難以再跟其它種族的男人做愛,實在令我「長知識」,也令我好奇成人影片會否真的有相關的題材?

本著一種科學家的探究精神,我決定一探究竟,找一些影片來看。不過由於文匯報的文宣指的是本地示威者,所以想「貼地」一點,找近種族的日本成人影片,最後還真的找到一部名叫「我的女朋友神宮寺奈緒臣服於黑人的巨屌」(番號:DASD-504)的影片,而且有中文字幕,令我能夠理解影片中各位角色的互動。

經過一番研究後,我才發現影片實在驚為天人,有鋪排、有發展、有高潮(劇情上喇),絕對拍得住cult片,所以特意跟大家分享。

女主角的設定為大學生,一天父親說有位來自美國的人會來寄居,前來學習日本文化。奇怪的是,那位身上紋有漢字的黑人有時會說英文,卻無礙溝通。

一天,不知為何,黑人洗澡抹身時沒關好門,女主角經過看到他的「巨鳥」,那時已露出渴求的樣子。

隔天晚上,黑人只穿著內褲在家中做運動,他看到女主角後提議玩日本花牌(或叫花札),那是一種日本傳統紙牌遊戲,著名的電子遊戲廠商任天堂在發展電子遊戲前,就是靠製造花牌起家,所以說黑人還真的有在學習日本文化(之前父親還想請他吃納豆)。更巧妙的是,導演安排他蹲著玩花牌,因此當女主角向下望時,自然看到黑人的下體,能合理化她對「巨鳥」的渴求。

接著是全片最cult的地方:當黑人贏了後,他興奮得在原地跳,忽然鏡頭一轉,「巨鳥」竟從內褲「跑」出來了,而他仍懵然不知,這個突如其來的橋段完全是出人意表,不但片中女主角嚇了一跳,連觀眾也被殺個「措手不及」。之後二人便發生親密接觸。

若觀眾以為後面的劇情只餘下「啪啪啪」的話,實在看輕日本人的認真。劇情忽然一轉,女主角的男朋友出場,這是要呈現女主角「you never go back」的心情:自從「go black」後,她對男友已經是心不在焉,但男友卻毫不知情。

之後女主角再按捺不住,主動出擊,跟黑人交歡,從心理層面提升至行動層面,藉以表現「you never go back」的狀態。當觀眾以為影片就這樣完結時,日本人再次發揮驚人的想像力,安排男友在二人做愛時突入,形成戲劇上的衝突,達至影片的高潮(唯一的bug就是不知道為何男友會有女主角家的鑰匙)。這個衝突則以男友被黑人縛起,被逼看著二人交合而被延長。同時這讓影片由黑人片,轉換成另一片種——「夫目前犯」,又不失「you never go back」的主題。導演最後選擇二人完事後便結束,沒有交待所有人的下場,留下開放式的結局,給觀眾想像空間。

純情的我也許要多謝文匯報,一句「Once you go black, you never go back」,曲線宣傳另類成人影片,讓我看到其奧妙之處。

標記:

 RECENT POSTS: 
 FOLLOW me: 
  • Facebook App Icon
  • YouTube Classic
 SEARCH BY TAGS: 
bottom of page